【董監事效勞服務感言】



【蘇宏仁】

感言 /

本人受薦舉擔任董事迄今也數十年,回首前輩一路胼手胝足、篳路藍縷,箇中辛苦實不足以向外人道,然而城隍爺有靈,廟務年年有所成長迄今成果豐碩,展望未來本廟董監事同仁將會延續往例,協力繼續推動慈善公益事務,發揮宗教愛人精神,使社會更加祥和安康。

簡歷/

台北市中正區幸福里里長,臺灣省城隍廟第3-12 屆董事,臺灣省城隍廟第13 屆副董事長,第14 屆董事長。




【廖鴻昌】

感言 /

猶記小時候每到十月二十五日,城內各家戶都會請客大擺宴席,宴請親朋好友及上下游廠商,廟會踩街及歌仔戲演出好不熱鬧,除交流情誼也邀請大家一起來感謝城隍爺的保佑。隨著時代的變化,城隍爺從燮理陰陽有求必應的信仰角色,現在可以透過舉辦濟貧、法會及相關活動,增進並教化人文素質的提升,轉化為多元的慈善及文化推廣的角色,這是我們在廟裡參與服務的人,最受感動的事了。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3-10 屆董事,第11-12 屆副董事長,第13 屆董事長,第14 屆董事。




【吳益水】

感言 /

回首民國五十七年間,蒙張水銀、周大鵬、劉金龍、陳文輝、紀林全等前輩推薦參與省城隍廟董事會一起推動神祉使命,我相當珍惜此一不解之緣,並戮力達城城隍爺賦予濟世救民的神聖使命,扮演做功德服務大眾廣結善緣。

簡歷/

台北市萬華區萬壽里里長、台北市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秘書、財團法人松陽社會福利基金會常務董事、台北市吳氏宗親會監事、台北市青溪協會總幹事、臺灣省城隍廟第1-11 屆董事、第12-13 屆副董事長,第14 屆董事,曾參與兵役協會、西門徒步區管理委員會、義警分隊。




【廖勝煇】

感言 /

民國35 年,臺灣光復後,先父廖金龍先生從大陸回臺,在沅陵街14 號現址經商,設立了信昌實業公司。童年記憶所及,經常和信仰虔誠的父親到城隍廟上香,添些香油錢。當時廟內佈置雖然零落陰暗,廣場也渺雜髒亂,但總是孩子營聚歡樂的最佳遊樂所在。每逢10 月25 日城隍爺聖誕,人潮川流不息,廟前整整10 天的歌仔戲及布袋戲演出,吸引鄉親參與。為減輕負擔,父親會負責部份的演出費用,也因此廟襄大小事情,廟公及里長都會找父親商量。城隍爺誕辰當晚都有流水席宴客,是鄉鄰相聚的好時光,更是孩子們打牙祭的好時機。民國73 年我與里長及地方熱心信徒商量後,特別延請新任議員胡益壽先生來幫忙整頓,讓人事、廟務得以正常運作。董監事會向來採合議制,有事情共同協商、討論決議後即付之執行,並在諸前輩協助下,得能略盡棉薄之力而有小小成果。

每年配合市府倡辦活動皆全力以赴,如「臺北市燈節燈謎擂台活動」、「七月份集中金銀紙錢焚化淨爐儀式」、「全北市中元祈安祭典」、「北臺灣媽祖文化節」、「全國城隍廟聯誼會交流」及「省城隍尊神聖誕大三獻祭典」等等,也因此深獲政府有關單位的讚揚。

最後,由衷戚謝歷屆董事長、董監事及夫人踴躍參與支持,讓本廟推動活動得以順利圓滿。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3-9 屆董事、臺灣省城隍廟第10 屆副董事長、臺灣省城隍廟第11 屆董事長、臺灣省城隍廟第12-14 屆董事。




【陳光憲】

感言 /

繼往開來,傳承,省城隍廟130 餘年來,省城感謝前人的建設無私的奉獻,省城隍廟所有的工作人員,歷任董監事的努力發揮城隍爺信仰,行善修功,致力推動公益事業,護國佑民,能做為董監事一份子, 盡棉薄之力,欣感足慰,期許省城隍爺保佑, 風調雨順, 國泰民安, 平安吉祥。

簡歷/

歷任臺灣省城隍廟第3-9 ,12-14 屆董監事、第10 屆董事長、臺北市鐘錶公會理事長、正川鐘錶公司董事長、財團法人臺北市覺修宮董事、副董事長。任內續任代表擔任全國城隍廟聯誼會第一、二屆會長,並承臺灣省城隍廟董監事支持帶領籌劃撰寫臺灣省城隍廟志, 辦理第一屆世界城隍學術論壇及世界城隍廟聯誼大會之重要推于並籌備辦理臺灣省城隍廟開基130 周年系列活動。




【胡益壽】

感言 /

本人家族為城中區華山地區仕紳,繼承先父事業從事木業貿易事業,承蒙同業推舉曾擔任臺北市木材公會理事長。於事業有成後,即發願奉獻所學服務鄉親,迄今已於城隍爺爐下服務逾三十年(1984~),也是最精采及值得驕傲的階段。

蒙城隍爺暗中默祐指導,擔任董事兼總幹事期間,將省城隍廟廟務中興暨行政整頓的風華再起;任董事長期間,戮力促使廟體建築現況合法保存(承蒙陳水扁前市長專案批示協助)、推動辦理臺北燈節燈謎擂台設置、與市政府共同推動金銀紙錢集中焚燒、居間促成全國聯誼組織成立、創辦城隍大會師全國性民俗活動、價購取得廟地萬年基業及廟務全面電腦化作業等事蹟,皆是本人率全體董監事積極參與而成,回首往事歷歷在目,吾等對省城隍爺永遠心感恩,也對於任內能完成將省城隍廟由單純信仰公廟轉化為慈善及文化組織的歷史使命,最表欣慰及光榮,願後繼來者,延續前賢傳承及本人立下之基礎,永誌不忘的持續推動下去。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2 ,10-14 屆董事、第3-4 屆董事兼總幹事、第5-9 屆董事長,梅花里里長、臺北市議員、中正區改善民俗實踐會會長、總統府顧問(黨務)、胡氏木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臺北市木材公會理事長、全國城隍廟聯誼會創會會長。




【吳阿枝】

感言 /

本人出身陽明山地區,年少時有機緣習得一技之長自行於城內創業,及投身參與擔任光復里鄰長、義警分隊長及民眾服務社理事等職,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擔任常務監事任內順利完成廟地整頓承購及擔任愛心隊隊長,期許大家更加努力合齊,讓省城隍爺香火更鼎盛,名聲更遠播。

簡歷/

家族子孫於沅陵街及城中地區經商多年,臺灣省城隍廟第2-8 屆監事,第9 屆常務監事,第10-14 屆董事。




【陳進添】

感言 /

我在日治時期出生於城隍廟現址對面,冥冥中獲城隍爺保佑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空襲期間躲過一劫,另外先嚴陳明老先生日治時期起即在城隍廟前經營花卉商店,光復後城隍廟重興,除不時提供供神的鮮花外,也回饋花店的部分盈餘作為城隍廟的公益基金,爾後接手父親的花店生意及有機會進入董事會服務也秉持這樣的精神,捐助廟貌整修期間的大殿四大樑柱興建及新購天公爐的經費,繼續回饋表達我的感謝。未來願與董監事同心協力,繼續為城隍爺服務。

簡歷/

花藝公司董事長、臺灣省城隍廟第2-14 屆董事。




【詹鈴權】

感言 /

本人家族出身彰化,因感念神佑於事業有成之際投入省城隍廟服務,諸如參與倡議恢復遶境祭典奠定香火重興關鍵,向馬英九市長建言「集中焚燒金銀紙錢活動」政策,成為全台取經仿效推展之全國性政策。受董事會授命策劃台北燈節燈謎擂台,成為台北市重要城市節慶特色。為促進同祀宮廟交流互動,94年授命籌備邀請籌組「全國城隍廟聯誼會」,並於95年9月成立時任創會秘書長,並主導策辦95-101年「全國城隍大會師」及98年11月邀請亞洲七國「世界城隍廟聯誼大會」,為臺灣宗教界之盛事,促成城隍同祀宮廟參與聯誼交流。未來將繼續感念城隍爺慈佑吾等的感謝及秉持慈善助人之精神,繼續投身廟務工作服務。

簡歷/

傳發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台北市傑出市民,台北市傑出市民聯誼會第二屆會長,臺灣省城隍廟第4-9 ,13 屆董事兼第8 屆總幹事、第10-11 屆副董事長、第12 屆董事長,第14 屆董事,全國城隍廟聯誼會籌備總幹事、創會及第二屆秘書長,第三屆國際城隍學術論壇暨2009 世界城隍廟聯誼會策辦執行長,台北市北極府玄天上帝廟主任委員,歷任台北市民眾服務社理事長,中國國民黨中正區黨部常委、後備司令部、台北市義警之重要幹部、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A1 區秘書長等職。




【許文華】

感言 /

民國五十二年從大溪家鄉離鄉來到臺北城內打拼,創業期間與內人勤儉刻苦,承蒙城隍爺保佑,經營事業日有進展,爾後行有餘力參與義警工作,與義警弟兄協助警局從事地方治安及秩序維持,並受大家不棄擔任城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及順利當選省城隍廟所在地光復里里長,今後將更致力協助城隍廟與地方里鄰的結合共同推廣社會慈善公益事務,以感謝省城隍爺多年的保佑及照顧。

簡歷/

台北市中正區城內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光復里里長,臺灣省城隍廟第8-14 屆董事、聯華打字印刷公司董事長、台北市電腦打字繕印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中正第一分局義警博愛中隊長。




【許吉雄】

感言 /

本人自參與城隍廟廟董事一職至今已十餘年,對於廟務工作及各項活動盡心盡力協助參與,廟內董監事非常合群一片和諧,長年投入慈善公益事務及捐助工作投入甚多,真是功德無量。

簡歷/

台北市中正區七屆里長、台北市後備憲兵荷松協會理事長、臺灣省城隍廟第6-14 屆董事。




【鄭張桂英】

感言 /

有緣受前輩推薦進入董事會服務,就期勉自己應與董監事同仁一同協心努力,期間戰戰兢兢克守崗位,近年在全體董監事的努力下完成廟地價購,達成多年努力目標,祈願城隍爺繼續護佑廟務順利推展,信眾平安,庇佑台灣。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7-14 屆董事、台北市元極舞委員會導師、幸福合唱團團長。




【永連生】

感言 /

我由一個鄉下至城內打拼的少年,到現今有機緣在城內有一方之地經營餐飲,都要感謝城隍爺的慈悲庇蔭,一直懷著感恩及使命希望更多需要幫助的信眾得到幫助。期許未來盡一己之力協助關懷弱勢長者及中低入戶、愛心慈善活動中都能看到城隍廟服務用心的蹤跡。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4-9、11 屆監事、第10 屆常務監事、第12-14 屆董事,梅村餐廳董事長、永老師餐飲補習班班主任、經國學院講師。




【蕭中川】

感言 /

年輕時候參與社團地方服務,承董監事前輩推薦參與省城隍廟董監事效勞行列,長年授命籌辦廟會陣頭表演籌備事務,希以傳統廟會文化及莊嚴儀陣,展現城隍爺顯赫之神威及本廟推動精緻陣頭之用心,未來將繼續盡一己之力,榮耀並感謝城隍爺長年的慈悲佑人的精神。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6-14 屆董事、台北市兵役協會理事、中正區兵役協會主任委員、台北市中正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秘書、台北市北極府玄天上帝廟副主任委員、墾丁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




【高正】

感言 /

我自幼出身蘭陽平原,就住在宜蘭市城隍廟邊之城隍街,自幼常隨祖父母到廟參拜,與城隍爺有著深切的緣份;年少來北於城內創業,又因緣巧合得在臺灣省城隍廟附近落腳,過年過節全家自然也不免俗的到省城隍廟參拜,蒙城隍爺保佑,闔家子孫皆安康如意,退休後有機緣進入董監事會服務至今也十餘年。最令我感動的是本廟幹部的服務精神及誦經生師姐們從不求回報的付出,這是我們夫妻倆未來需要值得學習及改進人生的學習典範。

簡歷/

精益光學眼鏡公司創辦人、臺灣省城隍廟第9-10 屆監事、第11-12 屆駐廟監事、第13-14 屆董事。




【李志忠】

感言 /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12 屆監事、第13-14 屆常務監事。




【陳銓浤】

感言 /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12-14 屆監事。




【廖國邦】

感言 /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12-14 屆監事。




【陳錫雄】

感言 /

本人自幼在大稻埕長大,家父及祖父對於廟會活動是不遺餘力的出錢出力,就此深深烙在我心裡。蒙前輩引薦參與董監事會效勞服務以來,心有感應每遇瓶頸時都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順利達成心意。希望廟宇香火更加鼎盛,有能力從事更多慈善公益的服務。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6-13 屆監事,第14 屆候補董事。




【陳威良】

感言 /

簡歷/

臺灣省城隍廟第13-14 屆監事。